yoke

《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》by Twentine

刚刚看完,差点流泪,我为什么要自己找虐,为什么中间作者都提醒了是badend还接着看。


但真的是太好了,我眼含热泪也要为这本书写一段。怕是一段时间走不出来了。


作者写到一半说,这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好结局,却不是说坏结局,或许在T大心中,虽不是通常意义上的,却是一个完美的结局。是男主受害牺牲,女主自杀的完美结局。


T大的描写实在太平和,平静的像讲了一个童话一样。却字字入心,让人久久不能平复。男女主的经历和性格都非常极端,却让我感觉好像就是有这样两个人存在在世界上,发生了这样一段故事,没有人知道,就算见证了故事的人也永远无法理解。


T大给了两个主角在世俗眼光下并不完美外在和行为,却给了他们足够坚强的内心。男主有坚强到让缉毒队长都不吝肯定的内心,却将女主当做黑暗沼泽中唯一的依靠,女主淡定到几乎让人觉得冷漠,却最后为爱殉情。


但这不是一般的寻死觅活,与其说是殉情,我更愿意说是一种追寻,追寻着这段故事离去。她的离去,不是一时激动,没有激烈的心理描写,去的很从容,甚至是四年之后才离开。不是一时冲动,而是努力生活了之后,发现自己走不出,看不破,宁愿放弃生命,也不愿独自留在没有他的世界。


他是英雄,却没有英雄主义,甚至为了她想过退缩;她很理性,却如此浪漫,就算他们什么都没有,只有爱,她也愿意陪着对方。


我想他们一定去了一个理想国,就像文中描写的:

“没有芥蒂、没有侧目、没有牵挂……如果这些都不存在了的话,你有没有想去的地方——不管是荒芜的原液,还是幽暗的泥沼,或者是其他被人否定的所在。

如果有,那就是你的理想国了。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