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ke

红色高跟鞋

刘敏涛千万直拍已经过去了好几天,今天突然又开始听起这首歌,旋律轻快好听,词也不错。但喜欢这首歌的原因居然就是那段仿佛喝了假酒的直拍。


我想大家的成长经历中,一定会遇到这样的女士:年龄不小甚至已经过了更年期,面目平凡,却能散发出一种由内而外的感染力,那大概叫气质,或者说腹有诗书气自华。


高中时的一位语文老师总是旁征博引,大学那位将近六十岁的教授依然每天化妆,装扮精致而得体,班主任即使每天一大堆任务,说话也总是温吞吞的,散发着骨子里的温柔。


她们是我心中对美丽女人的定义,这是一种由内而外的美丽,包括坚定而自由的内心,也包括精致优雅的形象。


作为一个女孩,私以为二十多岁的美丽虽然动人,却十分易得,让我更羡慕的,反而是人到中年依然拥有外表和内心美好的女性。


三十多、四十多岁能在事业与家庭中保持从容的女性,五十多岁依然在乎自己精致的形象的女性,六十多岁能在家长里短中轻嗅书香的女性,亦或是年龄更大一些,依然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,欣赏美丽的事物。


我羡慕她们,并希望自己也能这样,却发现自己家人中很少有这样的女性。大部分都在日复一日的工作和教育子女中丢失了一些自我的时间。


我的父母也算得上是互敬互爱了,母亲的收入并不比父亲低多少,却因着传统的习惯,所谓的女主内,母亲承担了几乎全部的家务,而当我意识到这样是有问题的时候,他们已经这样相处了二十年,只能多帮妈妈分担一些。


奶奶姥姥也是,一个明明可以享受老年生活,却在子女们大大小小本可以自己处理的事情上忧心烦恼,一个好不容易开始享受天伦之乐了,又被第二个孙子牵绊住了。我不知道她们是不是乐在其中,反正我不想和她们一样。


而这些换来的,不过是父亲同一帮哥们这样的一句交谈:女人们抗不住事,别什么事情跟她们说。我的父亲大男子主义吗,不,他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爱着我们的家庭,只是他经历过的人和事,让他形成了这样的行为方式。我不会去埋怨自己的父亲,在传统的标准里,他非常有责任感,非常优秀。


现在许多女性,都多多少少有一些不婚不育的想法,经济独立达到后,思想独立的想法自然是越来越多。而现状是,大家用思想上“应该”结婚,“应该”生子,“应该”做一个贤妻良母,去要求女性,却没有多少人会想想,如何能真正的通过保护一个人的权益,来让她放下各种各样的顾虑。这个问题不解决,生育率大概是不会提高。


当然,我想的做一个有气质的女人,不是说不结婚生子就最好,相反,如何能让这些,以国人理解的正常的生活方式下活着的女士,也有追求美好的精力甚至是资格,我想这是需要我们这一代人来做的事情。


半夜胡言,不必当真。希望各位女生不论在哪个年龄段都拥有追求美,享受美的权利和精力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