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ke

追舞蹈风暴的一点随想

想法很多,感觉有点倾诉欲,发微博有点长,做公众号好像太正式了,老福特还挺合适,可能文字比较矫情,不过欢迎看到的小伙伴一起聊聊。



  看了李响,胡沈员的微博,又看了张翰的直播,出现了很多想法,记录一下。

  响哥发的十年前的技术技巧视频,让我看到了一个能用自己身体自由舞蹈的舞者,这么多年过去了,时光给了他许多,有伤痛,有不得不面对的身体渐渐退化,而我看到的,是一个能表达自己灵魂的舞者,这在我眼里是真正的自由。我能从他的舞蹈中感受到他的悲喜,或者是人物的悲喜,不用任何语言。我真心的希望他能永恒的跳下去,希望他能留下更多更好的作品。

  胡沈员的一部舞剧,准备了三年,我想如果我能看到现场应该会很有感触。这部舞剧从之前一站到底就在宣传,舞蹈风暴的观众很多都戏称他为票贩子,好在他的努力没有白费,以后舞剧的市场应该会被我们这样的大众发现,会有更多能欣赏这样的艺术形式,并乐在其中的观众,舞蹈届应该为此感动欣慰。

  张翰大概是跟我们年龄最接近的了,之前一直只是觉得他真的很阳光,从里到外透出来的阳光,这样的人真的很难得,我身边这样的人,一只手都数得出来,听他讲自己被逼着考北舞,突然失去桃李杯的机会,比赛时自己的训练(15分钟的平板撑啊)。我想这不就是我们年轻人的必经之路吗,不一定所有的选择都是你能做的,不一定努力了就有收获,而且更不一定像他一样有这样的天分,毕竟大部分人包括我自己都只是普通人而已。但我们还是可以选择面对这些的方式,可以在几乎没有什么胜算的时候,创造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。

  舞蹈风暴的这些舞者大多是行业顶尖的了,这些人各有各的魅力,深深的吸引着我想去探寻他们的故事,但我又在思考,我自己的故事是什么样子的呢?我认识他们在舞蹈风暴这样的一周录制一次的节目,而几年排一部的舞剧歌剧我却几乎没有欣赏过。我喜爱很多明星,唱歌的演戏的,甚至只是为着他们漂亮的形象或者有趣的话语。这么一想,我好像还是用了更多的时间在快餐娱乐上,而欣赏一些好的艺术却并不多。这也不是什么不正常的,娱乐本就是一件轻松的事情,不应该拘泥于形式。但我用来娱乐的时间是不是太多,思考的时间反而太少了。我赞叹着他们的天赋和努力,而我自己呢?也是大三的人了,却好像没有比高中进步多少,考试也是稀里糊涂的过关,虽然学医的肯定是考研比较好,而以后呢?我的简历上可以有一些值得记录的东西吗?有人说,年轻人的迷茫,都是想的太多,而做的太少,大概是如此吧,以后真的该做的多一点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