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ke

原来做一个普通人就已经是幸运了

看到了南风窗有关鲍某明的报道,我睡不着了。


我有时非常不愿意看到社会的黑暗面,但它就是存在,甚至比想象的更加不堪。


但凡她的母亲有一点知识,知道收养是要走法律程序,追责起来也不会给他留了这么大的空子;

但凡我们的性知识普及的早那么一点点,这孩子也不会上百度才知道自己是被侵犯了;

但凡她第一次报警时,有一个愿意不计后果帮着她,哪怕是联系一下她那个母亲,也不至于就这么拖到一年以后;

哪怕是鲍某明这种狗东西不存在……


我很难过,她直面自己受过的伤害,一次次揭开伤疤,寻求帮助,她一口一个警察叔叔,这些东西配吗?我呸


看到一些和她有着相似经历的人鼓励她“不用什么回报,是姐姐不够勇敢,才让你受伤”我猛地一惊,这位女孩是一位勇敢的战士啊,历史也许会因为她,做出一些改变。可我又茫然,真的会吗,QQ上名为“送养”的人那么多,“再管这件事,我就要丢掉工作”的人怕也不在少数。她已经足够勇敢,但我仍要为她加油打气。


我觉得自己有时单纯的过分,甚至可以算得上是蠢了。我愿意去相信所有人的善意,可为什么在我目光所及之处笼罩着一大片黑暗,多么温暖的阳光都无法驱散。


又看到一个评论,为什么有人在乎现在只有女艺人为此事发声。

“他根本没做什么呀”

“他本可以做些什么”


希望我记住此刻的感受,若有一天我能给予他人一丝温暖,定会全力以赴。


希望我们这一代人成为时代的中流砥柱时,一切都会向好的方向发展。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0)